經論講座

般若經典是指一大部類經典,內容是專門講般若波羅密的思想。這類經典的集成時期很長,從初期大乘一直到秘密大乘的時代,都有般若經典的出現。
《金剛經》的幾項特色 般若經典的形成時期,含概了整個大乘佛教的初期、中期及後期。
《金剛經》的內容與「中品般若」相符合的有五個地方。第一、佛有五眼。第二、菩薩莊嚴佛土。第三、大身。第四、重利他行。第五、二諦說。

億佛念佛

修行最重要的是正見,有正見才能進入具體的實修部份。如果正見不具足,就會懷疑、猶豫,自己在實修的過程當中,到底是對還是不對?到底有沒有功德?能不能夠成就?

共修開示

見岸隨寫

辭歲圍爐講話

今天是講堂圍爐的日子。什麼是圍爐?中國人習慣在除夕夜團聚,出外謀生的人都要趕回老家,全家一起圍著桌子吃一年之中最豐盛的菜餚

獻給歲末的年終報告

儘管”年”只是我們認知系統中的時間概念,卻因為這個概念使得我們有機會,和平時難得聚在一塊兒的家人圍爐團圓

在聯誼之後

在中秋節的前夕,講堂合唱團的團員四十多人,在指導老師呂宜庭的帶領之下,前往台南妙心寺參加中秋節聯誼晚會。